close
昨天和許久不見的前同事Winnie一起去吃的。
Winnie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個子小小的,很宅(笑),
上一次和她碰面已經是考上研究所之前的事了。
過年時Winnie傳了簡訊來,順勢回撥給她,約好過兩個禮拜出來吃飯,
不過兩個人死都不想約在情人節那天(XD),
便選了閃光彈漸歇的情人節隔天,地點是光復南路巷中的「陽春商號」。
 
Winnie跟我說這家店的時候,
我大概問了她三次「什麼?妳再說一遍」,
實在是……太不像餐廳的名字了,
倒像是巷弄裡那種小雜貨店的名字,
賣什麼呢?
我跟Winnie說聽起來像是賣陽春麵的(噗),
結果,人家是賣義大利麵和三明治的……( ̄□ ̄|||)a
後來看了別人的blog才知道,陽春的老闆很性格,
性格到下午一點半才開門作生意、性格到店門口沒有招牌、
性格到打電話去訂位,老闆還會跟客人說「不用訂」。
 
果然,我打電話試著訂位,老闆很客氣而冷淡地說:
「妳們直接來就好,不用訂。」
和Winnie約在陽春的門口,沒有招牌,
客人們只能認那扇水藍色的大門與門口那輛把出入口擋住三分之二的老闆的車,
我和Winnie有點「膽戰心驚」(是真的)走進去,
推開厚實的木門,映入眼簾的是木製家具與昏黃燈光,
其實和師大夜市裡那些各具特色的咖啡館相去不遠。
 
一位穿著圍裙的大叔非常冷靜(笑)地問我們一共幾位,
看來他就是那位性格老闆了。
老闆送上菜單……╮( ̄⊿ ̄")╭
對,我和Winnie當時就是這個表情,
薄薄的一張menu用厚厚兩塊壓克力板夾起來,
變成厚度大概五公分的壓克力菜單「磚」。
 
餐點的名字其實很普通,一看就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藥的那種,
我點了總匯三明治,Winnie點了羅勒鮮菇歐姆蛋;
好笑的是類冰沙凍飲,「蕉桃擺在一起」、「海咪蜜桃冰沙」、
「耍大條香蕉奶昔」、「甜蜀圇摩卡冰渣」,
看到這種名字就忍不住要點一杯來喝(笑),
我們還在笑得樂不可支的時候,冷靜的老闆過來點餐了,
點完餐點飲料,我很順口(咦)地說「一杯鳥頭牌、一杯海咪咪」,
說到一半還差點笑出來,不過老闆還是一臉冷靜地作完order,
實在很想問老闆這種惡搞的名字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啊~
 
跟Winnie聊著彼此的狀況,沒多久,飲料先上來的,
Winnie正準備給它們拍照時,
冷靜的老闆冷靜地說:「這個要趕快喝,它溶得很快。」
喔喔喔~~~~~~~~果然人家說的是真的,
老闆會要客人趕快品嘗食物,不要只顧照相。

 

這是我的「海咪蜜桃冰沙」。
老闆很貼心地插上兩支吸管,大概是方便我們share吧,
喝了一口便了解老闆說要趕快喝的原因,冰沙打得非常綿密,完全不用擔心會有冰塊。

 

Winnie的「蕉桃擺在一起」則是香氣十足,

跟我的看起來很像,不過多加了香蕉,整個綿密的程度完全不同,超超超超好喝。

 

沒一會,歐姆蛋上來了,有點把我們兩個嚇到,

呃……好大,還有一個碗公大的法國麵包。

蛋很嫩,一切開中間半熟的蛋汁就流了出來,

羅勒的香氣非常濃郁,再加上塞在裡頭的菇類,其實是很有飽足感的一品。

麵包烤得很脆,完全是我的菜(大心),

在Winnie的首肯下,本人吃掉了半個~( ̄y▽ ̄)╭

 

我的總匯三明治終於上來了,

超厚,生菜很多、蕃茄很甜、起司很濃郁、糖心蛋很綿、薯條很燙(囧),

我們兩個人share著食物,Winnie小姐這才想起:

「啊,忘了照歐姆蛋的斷面秀。」哎哎哎,小姐,反應也太慢了一點,

所以照起來就沒有剛送上桌那麼誘人嚕~

 

大概是兩個人都餓了(我們約兩點),

雖然陽春的食物份量不少,但還是很快就讓我們一掃而空,

聊著她前幾年出國旅行的事,聊著公司的同事們,也聊我念研究所時的事情。

Stephanie嫁到新竹,也當了媽;James和Vivian的小孩已經上小學;

Kevin走之後,公司的會計莫名其妙換很快;Eric前兩年離職了,我們以前都叫他「校長」的;

Bruce又開了新公司,Winnie、Susan和Kenny分了過去,

他還是一樣喜歡溯溪、爬山、滑雪,還是常常把自己光光的腦袋曬傷;

在我離職前就到Berkeley念博士的Kabir曾短暫回台,不過後來好像回美國結婚了。

 

說到Kabir,Winnie一臉很幻滅地說「Kabir變了。」

Kabir是美法混血,碧綠色的眼睛非常迷人,

曾在北京大學學過幾年中文的他中文說得非常流利,

是那種跟他講電話完全不會覺得他是個外國人的那種程度,

Kabir和我同年,當時才二十多歲的他只能用「風度翩翩」來形容,

我不認識的那些新同事們也不斷從Winnie那裡聽說Kabir有多帥;

不過據說那年Kabir回來時,樣子跟以前完全不同,頭禿了(笑),所以也剪短了,

同事們還一直說Winnie瞎唬爛~

Winnie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還問他「What’s going on with your hair?」

這……Kabir當下應該很想撞牆吧……

 

在陽春待到快五點,餐點加飲料一個人大概四百五左右,

(這麼看起來是有加一成服務費的了)

下次想去試試義大利麵,我們有看到別人點,超大盤的,

如果想和三兩好友找個安靜的地方聊天吃東西,是可以考慮陽春的。

 

陽春商號連絡電話:02-87860810

營業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447之24號營業時間:平日 13:30-23:00(星期二公休)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